定向生最多可降40分投档

  定向生即定向就业招生,是在招生时就明确毕业后就业去向的招生计划形式。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按专业单列,单独编制专业代号,随学校相应批次录取。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高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补充投档。

  免费医学生招录可降20分投档

  提前录取批本科其他类(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的免费本科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线下20分内补充投档。

  该计划只招农村学生,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取得2017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地方专项资格;本人具有的农村户籍已在当地连续3年以上。招生部门按考生志愿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志愿方有效。

  本科二批的免费全科师范定向就业计划,志愿填报到定向就业地(县),录取时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参加征集志愿,经征集仍未完成计划的,可适当降分,直至完成计划。

  民族预科班最高可降80分

  民族预科班生源范围包括: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少数民族考生。

  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80分。专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专科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60分。民族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专科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40分。

  农林院校考生可降20分投档

  对各批(不含艺术、体育等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农、林院校的考生,以及报考军队院校飞行与指挥专业的检测与政审合格考生,如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投档。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省外农林院校对此项规定是否认可,已在报送生源计划时明确意见,我省将随生源计划一并向社会公布。考生在选报之前,可以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查阅招生章程,结合《招生之友》公布信息,再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