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惠济区黄河大观第三苗圃供水渠发生溺水事故,一名女子在探亲途中坠入水渠被冲走,其父追赶后冒险跳入渠中施救亦遇不测,救援人员沿渠营救数小时,父女二人被发现时均已死亡。

  上午8点多,郑州黄河大观第三苗圃供水渠一处桥面发生意外:一对父女在桥面停留时,年约30岁的女儿突然坠落河中并被湍急的水流冲走。

  六旬老父亲目睹女儿发生意外,先是沿渠搜寻女儿,继而更是冒险跳进水渠之中尝试营救,然而他的努力没有奏效,自己也被渠中流水冲走,很快失去踪影。

  附近村民看到突发一幕,当即拨打110和119电话求助。惠济区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开始沿渠搜索,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也带领着救援人员赶到营救打捞。

  落水女子在200米外的一处水闸被发现,救援队队员入水对其身体进行了固定,但限于救援环境只能等待管理部门提升水闸再将女子打捞出水。

  随后,落水的老人也在下游被发现,急救人员确定父女二人因溺水时间过长均已死亡,现场围观人员称,父女二人可能是在前往附近村庄探亲途中发生的意外。

  目前,女子是因桥面护栏太低意外坠落,还是自行跳入水渠之中仍待进一步调查。

  夏季高温到来,部分水库、河流及水渠易发生溺水事故,希望大家远离危险水域,避免意外发生。(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