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松涛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王松涛在儿子结婚、孙子出生、逢年过节等重要节点,违规收受他人礼金,共计3.3万元。其中,十八大后收受1.6万元。王松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4月,王松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鲁山县政府原党组成员杨国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杨国政占用管理服务对象的商务车辆供其本人及家庭使用;十八大之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共计2.3万元。杨国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4月,杨国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舞钢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原站长赵宏夯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赵宏夯利用平顶山救助管理站安排其带队护送救助人员返乡的机会,多次到云南、乌鲁木齐等地旅游,花费5.69万元,在平顶山救助管理站报销。2017年5月,赵宏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舞钢市民政局救助站站长职务。

  4。叶县粮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蒋全举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6月,经蒋全举批准,叶县粮食局违规向局机关干部发放下乡补助4.55万元;2014年至2015年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违规向局机关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发放值班、岗位补助共计37.6万元。2017年6月,蒋全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平顶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