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小伙自制40公斤重单车欲游全省,父亲担心一路跟随  襄城小伙自制40公斤重单车欲游全省,父亲担心一路跟随

  32岁的青年,自制单车骑行出门,称要周游全省,当爹的担心儿子出事,竟骑了自行车,一路跟着儿子。

  8月6日上午,在金水路大石桥附近的金水河边,一名小伙推着一辆别致的自制单车前行,他后面百米外,一位中年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紧随其后,因为这辆自制单车非常古怪,所以引来不少路人围观。

  天气太热,小伙子坐在河岸边休息。

  据该小伙介绍,他叫刘伟,今年32岁,后面跟着的是自己的父亲,名叫刘念,今年56岁,他们是河南襄城人。

  刘伟说,自己平时喜欢鼓捣,在网上看到外省有人自制单车出游,就想自己也制做出一辆单车,创出河南之最。于是,经过一个多月的构思后,他制作出了这辆车。

  “我这辆单车车把高1.8米,车座高1.5米,后轮是用二六自行车轮改制的,前轮用奔驰90制作,车重40公斤。制作成功后我第一站就来到了郑州。”刘伟说,他查了查,全省共有108个县区,他准备用2个月时间,把全省的县区都走一次。

  “我出发前,把计划给我爹说了。但是我爹很担心,不想让我出来,看到我这么坚持,他不放心,就骑着自行车跟着来了!我们从襄城出发到新郑,骑了10多个小时,在新郑听说骑这样的车进郑州有可能会被禁止,到郑州郊外后,我就推着车进了市区!说实在的,这辆车没有刹车,全靠双脚蹬地制动,确实不安全!”刘伟说。

  后边坐着的刘父介绍道,儿子想骑行全省,刚开始他不同意。后来看儿子下了决心,他也知道国内很多骑车人骑遍全国,有的还骑到了俄罗斯和印度。“儿子有这决心,我想了想,还是同意了。但担心他有个闪失,于是我就也跟着,送他一程。如果看到他一个人可以,我就提前回去,让他自己去骑行。”

  编辑:郑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