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月2日起,省政府组成了9个督查组,对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就前7个月的7项重点工作内容等进行实地督查。

  这7项工作包括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和落实情况、脱贫攻坚情况、国企改革攻坚情况、环境治理攻坚情况、转型发展攻坚情况、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情况、上半年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同时,对近年来中央和省级审计部门历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尚未整改的事项、省直相关部门专项检查、第三方调查、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我为督查提建议”收集提供的问题线索等进行督促核查。督查将持续到8月13日。

  据了解,这些督查内容,是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017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来确定的。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前7个月究竟干得怎么样?此次督查评价将有利于更好地发现问题,寻找差距,确保年底实现各项目标。而督查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把督查开展得富有成效,是督查人员要考虑的。

  此次督查抽调省直相关部门机关干部和市、县政府督查干部共108人,组成9个督查组,组长由厅级实职领导同志担任。目前,各项督查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据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