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

  有些东西,是放的时间越久越好。比如说,好酒、古董或者字画。但是有一些东西,却是不敢往久了放。但是这两天这,出现了一个据说放了四百多天的西瓜,竟然还没有腐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四百多天的西瓜真的能算上西瓜界的文物古董了。一般家里的西瓜也放个十几天可能就坏了。真的有方法能让西瓜放400多天吗?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瓜农,他们都表示对西瓜能放400多天难以置信。

        那么会不会是因为给西瓜喷了防腐剂才会导致西瓜这么“长寿”呢?        那么会不会是因为给西瓜喷了防腐剂才会导致西瓜这么“长寿”呢?

  其实,在视频发布不久,网络上流传出现了一些辟谣的文章。流传最广的一片文章中说,这个西瓜是正常的,根本不是防腐剂,也不是什么食品安全问题,是正常的风干现象。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河南省农科院,想进一步了解:普通的西瓜有放400多天却不烂的可能吗?河南省农科院西甜瓜研究室的研究员赵卫星告诉记者,普通7、8成熟的西瓜,最多放20多天就会腐败变坏。即使使用了防腐剂,或者其他药物,也很难阻止这个过程。

        随后专家又提到了野生西瓜,专家说放一年都没问题。那么野生西瓜又是什么呢?       

  随后专家又提到了野生西瓜,专家说放一年都没问题。那么野生西瓜又是什么呢?

  总而言之,马未都切的那个西瓜只不过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实现了不坏之身,跟食品安全、防腐剂什么的根本没关系。大家以后一定要擦亮眼睛、识破谣言。做一个了解真相的吃瓜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