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昨晨,伦敦田径世锦赛在伦敦碗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中国军团表现平稳,其中不乏亮点出现。

  北京时间昨晨,伦敦田径世锦赛在伦敦碗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中国军团表现平稳,其中不乏亮点出现。

  在女子标枪及格赛中,刘诗颖、吕会会和李玲蔚均晋级决赛,其中河南姑娘吕会会更是打破亚洲纪录以头名身份昂首过关。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吕会会是中国女子标枪的中流砥柱。而在昨天比赛中,她在第一投就投出了67米59的成绩,打破了队友刘诗颖创造的亚洲纪录。

  事实上,伦敦碗对于吕会会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她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伦敦碗。如今,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的经历也让她学会在比赛中如何调动自己:“一晃五年过去了,唯一不变的就是自己对于标枪的追求和热爱没有动摇。”

  吕会会出生在新乡长垣,2001年到新乡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始系统训练。由于成绩突出,于2003年被输送到河南省体育局田径训练管理中心投掷队开始专业训练,后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进入决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吕会会排名第七位。

  吕会会:上了战场就像战士一样战斗

  吕会会是上一届北京世锦赛的银牌获得者,多次国际大赛的磨炼,也让这位选手具备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对于金牌,吕会会说:“来的时候也没想太多,来之前就按照老师给我制定的计划,尽力拼每一枪,尽力投。不管状态怎么样,上了战场就像战士一样去战斗就行。”

  而在之前里约奥运会的第七名也让她面对了更多外界舆论的质疑,吕会会表示自己会用表现来说话:“这几年我的状态一直不好,外界也充满了很多的质疑声音,也有闲话会在说‘吕会会怎么回事?是不是不行了?’这么长时间了也想证明一下自己,证明给所有人看。”最后,针对自己如何延续状态能在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吕会会表示还是以休息为主,不会想太多,“也许会头脑中放一下刚才那一枪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