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记者8月9日早上获悉,地震发生时,我省有百名游客正在九寨沟,而所幸有惊无险,目前,这些游客已离开九寨沟,正准备返回河南。

  据来自新乡的网友“安琪儿”介绍,她们一行有43人,均是新乡人,在郑州参加了凤凰旅游网组织的青海,甘南,九寨黄龙一线的旅游活动,昨晚9点15分到达九寨沟的旅馆,三四分钟后就地震了,所幸的是并未有人员受伤。

  9日上午,记者与凤凰旅游网负责人秋总进行了联系,秋总介绍说,此次通过凤凰旅游网平台组织前往九寨沟等地游玩的河南游客共有二三百人,这些游客分为了多个团队,分散在甘南、九寨等多地。“地震发生时,在九寨沟景区的有2个团队,在九寨沟县的有1个团队,人员大概在一百二三十人,地震发生后,我们就第一时间与前方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并一直在了解相关情况。”

(当地志愿者给游客们送去食物和热水等)

  记者也与在前方的凤凰旅游网一名付姓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虽然心里比较紧张,但他们也立即成立了临时救助小组,进行了积极地自救,所有游客都比较安全,并且进行了妥善安置。“当地政府救助也很到位,还给我们送来了干粮、水等。我们自己带的也有帐篷,昨晚大家都在当地救援队指定的一个广场里进行休息,我们也安排了人员轮流进行值班。”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安排好河南游客后,他们中不少人还现场充当起了志愿者,积极参与别的团队的救援,帮忙疏散游客等。

  上午11点时,记者从凤凰旅游网了解到,目前在九寨沟的这百名游客已经全部从九寨沟撤出来了,目前正在前往广元的路上。按照计划,下午到广元简单休整之后,就将直接返回河南,预计明天到达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