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下午3点左右,新郑市中华路实验中学门口东侧斑马线附近,停放着一辆挡风玻璃被撞碎的宝马车,旁边的一摊血迹和路面上一段车轮印,还有不远处倒在路中间的一辆自行车,仿佛在诉说着刚才那场悲剧:一辆自行车被一辆宝马车撞倒,骑自行车的小学生东东(化名)被撞飞,而他骑的自行车因惯性则被撞出去近15米。

  “当时我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出去看时,发现一辆宝马车停在斑马线旁边,宝马的挡风玻璃右侧都撞碎了,孩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地上有一摊血。”事发地点附近的商户刘先生说。事故发生后,周边市民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东东很快被送到了新郑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抢救室。

  记者随后赶到新郑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外三科病房内见到躺在病床上的东东,东东右手手臂和下巴均缝了几针,医生正在给孩子做检查并进行外伤消毒处理,“目前孩子全身均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具体伤势情况还要等待CT检查结果出来才知道。”该院外三科医生告诉记者。

  “孩子下午说要骑自行车出去玩,平时他虽然调皮,但我们也经常教育他要注意安全。”孩子母亲哭着告诉记者:“我当时还在上班,接着电话就赶来医院了,看着孩子伤成这样,心里很难受,今年秋季孩子就该上小学六年级了,临近开学却出这样的事……。”

  东东父亲告诉记者:“我到事故现场后,120急救车就来了,肇事司机跟我们一起来医院,刚才说回去拿钱交医药费就离开了,现在司机手机已经关机,我怎么也联系不上他。”

  “这个路口正对着实验中学,周边有很多辅导班,节假日路口也会有很多学生经过,但司机会放松警惕,过完路口就会加速行驶,因此成为事故高发地带。去年寒假期间,两个高中生同样在该路口被一辆SUV撞飞,据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附近的商户李女士告诉记者。不少市民建议在此路口设置限速摄像头及限速标志。

  据现场交警初步调查,肇事司机在过斑马线时,未能及时减速避让行人导致事故发生。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已将肇事宝马车拖走,事故详情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还了解到,郑州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严管重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此外,对于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没有减速的,处50元罚款扣3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没有停车让行的,处200元罚款扣3分。同时,提醒行人在过斑马线时也要警惕,别在斑马线前,将自己的生命投入赌博的轮盘,让安全线变成了夺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