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抓捕现场。 巩义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抓捕现场。 巩义市公安局供图

  利用朋友介绍、网上招聘等手段组织人员,以QQ聊天等方式获取被害人信任,以介绍开网店为诱饵,四个月间先后骗取一百余人受骗。河南巩义市公安局11日消息,近日,这个有11名成员组成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被该局一举全端。

  据介绍,2017年6月15日,巩义市公安局刑侦三中队接到鲁庄镇北侯村王某河报案称,2017年3月20日左右,其通过微信认识一名自称叫王佳佳的女子,二人通过QQ聊天熟悉后,该女子以帮助开网店需缴纳网店建设、升级费用等先后骗取现金9360元。

  经过办案民警初步侦查,根据其作案手法判断应当属于团伙性作案,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根据案件情况,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合成作战大队大队长孙晓东要求刑侦及相关警种、部门加强协作,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务必打掉该团伙。专案组从作案人QQ聊天线索入手,昼夜奋战,循线追踪,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链条。

  2017年7月26日晚,经过周密部署,巩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果断收网。当晚,在巩义市建设路金地银座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史某悠、李某逸、高某飞、李某华、郅某飞、张某阳、周某某、崔某明等8人一举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电脑16台。根据其交待,专案组乘胜追击,在市区将该团伙的白某某、吴某杰、冯某馨三人先后抓获。至此,该团伙的11人全部落网。

  经初步审讯,该团伙自2016年3月份开始,利用朋友介绍、网上招聘等手段组织人员,以QQ聊天等方式获取被害人信任,以介绍开网店能够赚钱等为诱饵,先后骗取受害人一百余人,涉案价值五十余万元。

  巩义警方介绍,该案共缴获作案电脑16台、扣押银行卡11张、手机10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