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凌晨,永安街一居民楼疑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现场被烧毁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超过20辆,一排一至五楼墙壁悬挂的空调外机均被烧毁,目前消防部门对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损失情况进行调查。

  凌晨0时15分许,二七区永安东街51号的居民楼院之内,一栋居民楼用于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的棚子突发火灾事故,烟火蔓延向上蹿升很快引来楼内居民注意。

  二七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接警赶到后,很快将车棚内及蔓延上楼的火势控制住,检查确定该起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停放在车棚内超过20辆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已被大火焚毁。

  11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在永安东街51号看到,失火车棚内已是焦黑一片,车棚上方悬挂在墙壁上的3台空调外机被烧毁,整面墙壁超过200平方米的玻璃和墙面被熏黑,约有8户居民家中房屋玻璃、墙壁及家具受损,院内各类线缆也在大火熏烤下断裂不少。

  “有一家烧了两辆电动车,这回还是充电惹祸,肯定找不到人赔了。”院内居民说,该起火灾与楼内住户飞线充电有关,大火燃起后居民纷纷跑下楼来,只是车棚内火势凶猛难以控制,消防官兵赶到扑救时电动车和自行车基本被烧成了废铁。

  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后,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及嵩山路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都已到场查看,目前消防部门仍在对该起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损失情况进行调查,居民的用电及通讯也已开始恢复。(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