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关街办事处、一马路办事处、火车站执法局,对火车站、银基商贸城地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非法营运三轮车、非法营运出租车、客货混装、占道卸货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再次成为整治重点。

遭扣三轮车通告后被强制报废遭扣三轮车通告后被强制报废

  上午9时,我市多部门展开联合执法。三大队车站中队长王杨介绍,非法营运三轮车、非法营运出租车依然是整治的重点,参与行动的部门由交警带队,以党员民警为骨干,组成治理突击队展开整治行动。

  在治理行动中,一名非法营运司机以身有残疾为由拒不配合执法,王杨一番劝说后上前主动将司机搀扶下车,随后才对非法营运三轮车实施暂扣处理。

  上午10时许,在火车站东广场南出站口,一辆破旧的机动三轮车被铲车现场拆毁,削薄的车身经不住铲车的覆压,短短两分钟车体就成为了一堆废铁。

  现场民警介绍,被销毁的三轮车已被暂扣多日,警方多次设法通知机动车车主,但车主始终不肯露面接受处理,警方最终决定依法对该车进行通告和强制报废。

  王杨表示,残疾人驾驶员驾驶这种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警方已加强警力部署进行重点治理,而这样的治理方式也将常态化,以保持治理效果。

共享单车乱停放回潮又被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回潮又被整治

  在经历了警方约谈和企业整改的步骤后,郑州银基商贸城东侧钱塘路部分路面再次被共享单车占领,郑州交警三大队也对该种回潮情况进行清理和整顿,同时提醒企业运营人员坚守承诺,确保火车站和银基商圈的交通顺畅。

  王杨介绍,银基商圈和二七商圈建有不少大型商超和批发市场,周边道路一天的客流量甚至超过100万,巨大的客流也带来用车需求,共享单车停放和占道成为难题之一。“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使火车站区域的交通拥堵现象雪上加霜,希望共享单车企业严守5分钟到场清理的承诺将好事做好。”

  王杨表示,银基商圈、二七商圈大型商超周围的道路资源都已饱和,再给共享单车划出一个区域比较困难,这就需要企业积极地与城市规划部门联系沟通,警方则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六类车辆易导致银基交通拥堵六类车辆易导致银基交通拥堵

  13时许,郑报融媒记者由郑州交警三大队了解到,此次联合整治出动民警14名、执法队员136名,现场扣留机动三轮车6辆、摩的4辆,现场销毁机动三轮车1辆,移交涉嫌非法营运现象4辆。

  “出动拖车6辆,清理拖移共享单车47辆。”王杨介绍,火车站地区特殊的市场环境,造成六类车辆长期在银基商贸城周边、福寿街小商品城周边及二马路桥附近聚集,随意停靠拉客,任意逆行、闯禁行,加剧该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警方和交通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对这些违法车辆严厉查处,属于非法拼装的机动车将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将予以报废,机动车涉及其他违法行为将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杨提醒市民,私自搭棚改装的机动三轮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驾乘人员都可能受到极大伤害,而这类车辆基本都没有保险,出现意外情况治疗费用也没有任何的保障。(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