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郑州市总工会启动实施的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即将开始报名了。有学历和职业技能提升需求的职工(农民工),可以依托郑州市职工大学教育平台,免费上大学、提升岗位技能,实现体面劳动、人生出彩的梦想。

  职业技能培训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资助

  据介绍,为提升职工(农民工)学历与技能水平,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到2019年,职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资助300名职工(农民工)免费读本科、300人读专科、1000名职工(农民工)接受技术技能培训。凡在郑州市工作满一年以上,已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有意愿、有能力接受学历教育,年龄在18岁——45岁,报考并达到录取分数线,被职工大学录取的职工(农民工),均可为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为:学历教育学费全额资助;书费由学生个人承担,按实际使用收取;职业技能培训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资助。

  每学期在郑州职工大学集中教学

  农民工工作地点、工作时间不固定怎么办?对此,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在教学形式上,以网络教育、企业课堂和自学为主,每学期在郑州市职工大学安排一至两次的集中课堂教学,学员按照教学计划参加正常学习考试考核,即可顺利完成学业。

  据了解,资助程序为:参加全国成人高考、郑州市职工大学录取、填写农民工上大学申请表、所在单位工会审核签署意见、资助单位审核批准。参加专科或者高起本学历继续教育需要具有高中或中职文凭,参加本科学历继续教育需要具有专科或以上文凭。考生可在2017年9月上旬前登录河南省招生信息网站(www.heao.gov.cn)进行网上报名。

  (记者 李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