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荥阳市召开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征迁动员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协力打一场道路交通建设工作大会战,为加快荥阳市发展、构建地上地下“大交通”、提升城市品质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荥阳市征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征收补偿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国有土地及集体土地上的征迁实施方案。荥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海鸥对6号线、10号线征迁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海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度,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征迁工作,为加快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工程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指出,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是连接郑州西部新城与中心城区、引导城市向西拓展的重点工程,也是加快荥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交通出行方式的畅通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轨道交通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之广、组织协调工作量之大前所未有。全市相关乡镇办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加快推动荥阳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气魄,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地铁沿线征地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宋书杰要求,相关乡镇办、单位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公开透明的原则,在认真总结、借鉴其他项目征地拆迁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落实政策、依法征迁,迅速行动、压茬推进、依靠群众、确保稳定,推动轨道交通征地拆迁快速有序开展。

  宋书杰表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权明责、协调联动,强化督查、严格奖惩,真正形成“政府主导、上下联动、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以干大事、创大业的胆略和气魄,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工程按时开工、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为加快实现“打造郑西新城 建设和美荥阳 实现两个率先”宏伟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荥阳涉及的 10个地铁站名字在这里

  地铁6号线:贾峪镇站、湿地公园站、洞林湖站,另有贾峪停车场。

  地铁10号线:杨垌站、荥阳二中站、七零一站、荥阳植物园、商业街站、郑州西站、商隐路站。

  杨垌站位于城关乡杨垌村,荥阳二中站位于荥阳第二高级中学附近,商业街站位于棋源路与禹锡路交叉口附近。

  上述站名都是暂用名。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王莉娟 蔡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