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醉酒驾车,既威胁公共安全,又损害党员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其中,公职人员教训尤为深刻。近日,济源市纪委通报了六起党员因醉驾判刑被开除党籍案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从中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务必要远离刑法高压线,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

  济源职业技术学校许中方醉驾案

  2016年9月7日21时许,许中方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黄河路与文昌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其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2000元。2016年12月济源职业技术学校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017年2月,经市纪委常委会同意,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济源市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党员牛满山醉驾案

  2016年10月10日20时许,牛满山醉酒驾驶机动车,在207国道沁河桥北侧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其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2017年3月,经市纪委常委会同意,农牧局机关党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同月市农牧局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济源市人民医院党员苗智勇醉驾案

  2016年8月12日20时许,苗智勇醉酒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在河合北街发生交通事故,其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2017年3月,经市纪委常委会同意,市人民医院党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同年4月市人民医院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华新工艺有限公司党员张良才醉驾案

  2014年4月13日22时许,张良才醉酒驾驶机动车在河苑街济河苑西区门口发生交通事故,其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2017年7月,经市纪委常委会同意,工信委机关党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梨林镇屈东村党员田王强醉驾案

  2017年5月9日18时许,田王强醉酒驾驶机动车在温邵路柏香村路段,被沁阳市警方当场查获。其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2017年7月,经市纪委常委会同意,梨林镇党委给予田王强开除党籍处分。

  济源市天坛山水泥有限公司赵文清醉驾案

  2014年2月15日13时许,赵文清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黄河路与金马大道交叉口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其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2017年7月,市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