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正在热播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一经推出,就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九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首次以政论片的 形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全面深化改革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进行了权威梳理。

  在9月3日播出的第一集《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中,回顾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 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景式展现河南五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关于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全省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跟着党中央令旗走,切实做到“总书记有部 署要求,河南就有实际行动”。为确保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落地生根,河南强化制度保障,一级一级压实抓改革 落实的责任,改革难点不断破解,支撑未来发展的新动能不断涌现。

  节目在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首播后,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总编辑杨英杰:《将改革落地生根》,我觉得咱们这个系列片抓住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主旋律,可以说“窥一斑而知全豹”,能够看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在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方面扎扎实实的工 作,能够看出老百姓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指数在不断的提升。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陈东辉: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中国梦,中原更加出彩的关键一招。河南广播电视台拍的大型政论片,让改革落 地生根,看过之后给人印象很深,我觉得这个片子抓住问题的关键,抓住了河南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 主要的做法,在改革方面主要的努力方向。

  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张志明:这种片子大家乐意看,这是老百姓更容易喜闻乐见,党员干部也更容易喜闻乐见的方式,希望你们办的越来越好。

  在河南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收看专题片。大家认为,专题片气势 恢宏、催人奋进,对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进行了全景式呈现。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王旭:这个政论片是对我们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整体回顾,也是对我们省改革成果的一项集中展示;在十 九大即将召开的前夕,收看这次政论片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作为一个长期从事改革的工作者,我作为这段历 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倍感自豪。

  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程慎东:这部政论片是对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系统梳理,让我们更加清晰了省里推进改革的路线图,彰显了 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与勇气,这部政论片也是对我们全省深改人的一次鼓励,一次加油,它鞭策我 们把今后的深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南阳市宛城区有线电视中心主任金晓洪:这五年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绩,都得益于坚定不移地改革,我们河南大踏步地前进,勇于担当毫不动摇 ,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无论是脱贫攻坚、国企改革、环境治理还是转型发展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漯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龚绍信:我们强烈地感受到省委省政府推进改革的决心与信心,改革的思路更加清楚,方向更加明确,相信能够 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建立主要负责同志领衔重大改革项目制度,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河南省抓改革的具体举措 让广大干部深有感触,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变化。

  商丘市睢阳区委书记曹月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提出的“四张牌”,特别是观看了省委书 记谢书记提出的对改革要一抓到底,作为一把手我们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于担当。对重大问题一把手要亲自过 问。

  洛阳市老城区委书记 杨劭春: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只有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以上率下,把每一项工作,都 转化为具体任务和项目,明确工作举措和时间节点,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带动的工作局面。

  许昌市民寇苣萍:其实这几年,你像药品(价格)大幅度下降了,社区也有卫生服务中心,身体不舒服了还可以拨打家庭 医生的电话,能有现在的生活,我感到特别幸福,这都是深化改革带来的好处。

  周口市民 龙汇宇:这几年改革变化比较大,你像,我去政务大厅,以前,跑了好多趟,这个事才能办下来,现在是,基本上是一站式服务,一下办完,省得我们再多跑腿,省时、省力,让我们切实感觉到了改革带来的好处。

  政论专题片《让改革落地生根》也引起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河南日报、大河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郑州新闻网等省内主要新闻媒体都进行了转发和摘发。人民网、央视新闻网、网易新闻中国青年网、 环球网、中国财经新闻网、华龙网、腾讯视频、一点资讯、头条号、等各大网络媒体平台纷纷转发。 百度相关搜索达到22600条。视频全网播放量达到了4000多万。

  网友“梁子”:身为河南人感到骄傲,厉害了大河南。

  网友“菩提花开”:改革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河南作为中部大省,让改革落地生根,不仅让本省 受益,更有辐射带动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