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9月5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9月6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督导组将对河南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为期两周的督导。

  据悉,近日国务院安委办曾到我省,对平顶山市开展了近一周的督导。而从9月6日开始,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导组将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为期两周的督导。据介绍,这次督导时间长、要求严,期间将抽查三分之一地市、10个县(市、区)、20家企业,同时此次督导还要进行专项考评,考评结果纳入2017年度省级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总评分(百分制占10分)。

  同时,在督导期间,督导组还要抽查5个县级政府和10家企业自查自改情况;从问题隐患清单中抽取10项以上重点问题隐患进行实地核查;抽查5家被查处企业,核查“四个一律”是否到位;抽查5家被关闭取缔或退出企业处理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督导通知已发各地,希望此次被督导的地方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配合。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后督导组还要开展“回头看”督导。

  “凡被督导的因工作不力影响全省整体工作的,将严格问责追责。”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雷明表示,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职、扎实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出我们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