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9月6日凌晨,杜岭街一居民楼下突发大火,不少居民穿睡衣从家中跑出,一男子三楼跳楼逃生腰椎受伤。

  6日凌晨1时20分许,人民路杜岭街口北50米处杜岭街29号院一老式居民楼下,浓烟夹着火苗蹿出数米高,不少居民穿着睡衣跑到了大街上……

  正在路口巡逻的杜岭街巡防队员时七斤和队友赶到院内,发现火势正在蔓延,询问得知已有居民打过119求助电话,消防队员马上就到。

  有人说楼上的居民下来完了,只是有人受了伤。队员在通往院内的路上看到,一小伙倒在地上呻吟,称腰和腿钻心地疼,一时无法前行。两名队员拨打了120。

  小伙姓连,住在四楼,迷迷糊糊中听见楼下有人大叫着火了,急忙去开门,看见烟雾弥漫已经进到了房间,便急忙往楼下跑。

  跑到三楼,发现烟雾更大,小连呼吸困难,急忙从三楼的窗户跳下来,“摔到楼下后就感觉伤得不轻,邻居帮我离开了火源”。

  两名队员拿起巡逻车上的自备灭火器扑救,10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将火彻底扑灭。

  早上7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起火处为电动车棚,车棚顶的玻璃钢瓦已被烧化,11辆电动车化为灰烬,两台空调室外机被烧毁,整个五楼都被熏黑,二楼一住户的玻璃烧炸。

  民警介绍,调查现场时发现两个充电器和一部手机。

  据小区居民介绍,此小区租赁户多,安装有充电桩,但很少有人用,楼栋里贴有飞线充电危害的告示,但飞线充电的依旧很多,办事处清理过几次,可过后有人又接上电线。

  据初步分析,是两辆电动车雨天露天充电造成短路着火。现场还有几箱货物被烧毁。

  跳下三楼腰椎受伤的小伙子小连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中。消防队员介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