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  

  前段时间,来郑州学习的刘女士在塑宝迪健身俱乐部办了一张健身卡。可没想到,由于学习期满要离开郑州,想让退卡却遭到了健身房的拒绝。

  健身房到底是以什么理由拒绝了刘女士的退卡呢?

刚办完卡,健身房就要装修,刚办完卡,健身房就要装修,

  想要退费难上难!

  登封的刘女士来到郑州学习,为了能劳逸结合更好的学习,在附近的塑宝迪健身俱乐部办理了一张健身卡锻炼身体。

  刘女士说,当时办卡的时候也跟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说过,她在郑州只有两个月的学习时间。然而在8月29日,塑宝迪健身俱乐部的门上竟贴了一个公告,说是九月份要开始装修了,一直装修到十二月结束。

  只办理了两个月的健身卡根本没有办法等到健身房装修四个月,另外刘女士在郑州的学习时间也即将到期,为此,刘女士就想退了这张健身卡,却遭到了健身房的拒绝。

  健身房要装修,

  是否应该考虑顾客的感受?

  之后,刘女士多次找到塑宝迪健身俱乐部要求退卡,但是始终没有退成。刘女士告诉消费协调员,如果办卡之前知道健身房要装修,她肯定是不会办卡的。

  为了弄清楚情况,消费协调员跟随刘女士来到了塑宝迪健身俱乐部了解情况。塑宝迪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健身房租赁合同到期本没有想着要装修,由于之后又续约了十年才打算把健身房重新改造一下的。

当时办卡的时候没能说明情况,装修停业导致客户没办法正常使用了,是不是应该跟客户协商着解决呢?当时办卡的时候没能说明情况,装修停业导致客户没办法正常使用了,是不是应该跟客户协商着解决呢?

  面对消费协调员的质疑,塑宝迪的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给刘女士办理退卡。

“霸王”条款要遵守,“霸王”条款要遵守,

  还是要认栽?

  不退卡,仅仅是因为合同中的一条“已经办理,概不退卡”,这个合同条款是否合理呢?

  随后,记者采访了街上的市民,很多市民都认为这样的合同条款虽然不合理,但是如果真的遇到了可能也只能认栽了;但也有些市民表示会用法律武器维护正当的权益。

  最后律师表示,合同上这样的格式条款,既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权,也违反了合同法的规定。这样的条款也是无效的,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退款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认栽?在塑宝迪健身俱乐部办卡,想退卡时却遭遇“霸王”条款!原标题:认栽?在塑宝迪健身俱乐部办卡,想退卡时却遭遇“霸王”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