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将缩短旅客进站时间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将缩短旅客进站时间

  9月25日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运输从9月30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共计9天,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达70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和10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在10万人左右。

  据悉,双节期间郑州东站将加开41趟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旅客服务方面,郑州东站在西北、西南、东北进站口增设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实现智能化进站方式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进站实名制验证的时间。

  “双节期间,我们新增的12台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还具备了防尾随功能。”上述负责人透露,“刷脸机”共有两道闸门可自动识别旅客面部个人信息,如果有人跟随旅客进入,那么第二道闸门是无法打开的。

郑州东站新增12台具备防尾随功能的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郑州东站新增12台具备防尾随功能的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充电,在原有投币式手机充电设备的基础上,郑州东站还在“心馨”党员服务台增设共享充电宝设备,满足广大旅客紧急用电的需求。

  此外,在售票组织方面郑州东站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延长窗口开窗时间,设置自助售票引导员,积极引导旅客采用自助售、取票机购票,缩短排队等候时间。该站还利用售票处的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及时宣传加开列车信息和余票情况,方便旅客到站购票。

  除此之外,郑州东站还加强对人身和危险品的安检查危力度,要求工作人员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到站乘车旅客要“人人过安检、件件过机”,坚决将危险堵在站外车下。

  郑州东站也提醒广大旅客,“双节”期间是客流出行高峰,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早出门,没有换票的乘客请提前到站换票,为安检进站留出足够的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