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15时,在河南省濮阳市城区。金某电话报警称:其妻子在京开道一建公司门口南50米处,被一骑自行车的年轻人撞倒后摔伤,肇事人逃逸。

  交通事故碰撞瞬间截图↑↑↑

  接警后,濮阳交警支队指派警力迅速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访问未发现目击证人,又仔细寻找附近监控探头,最后在附近一家商店门口找到一个有效监控,角度正好覆盖事故碰撞现场。通过仔细观看监控,发现一名年轻人骑一摩拜共享单车与同一方向骑车老人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老人倒地不起(后诊断为骨折),肇事青年骑车逃逸。

  肇事摩拜单车↑↑↑

  通过观察该青年的大概面部特征及骑行摩拜单车这一信息,民警又沿途调取监控,查找该青年来去方向的路线和时间段,进行综合比对分析,最后在一家网吧门口的监控发现了该青年,但其在网吧逗留一段时间就离开了。虽然知道了肇事青年的面部特征和行驶轨迹,但是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肇事者,一时还找不到有效办法。

  肇事摩拜单车行驶路线图↑↑↑

  事故大队经过开会研究,民警通过查询摩拜单车武汉总部客服电话,要求摩拜总部协助提供肇事者个人注册信息,经排查,事故发生时,该时间段经过事故现场的摩拜单车只有三辆,通过排除法比对甄别,最后锁定了肇事者刘某某。通过电话联系,刘某某于2017年9月14日到案依法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