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郑大一附院建设东路段立交桥下经常堵车。但近一段时期,路过这里的市民发现,这一段路好走了,不像以前堵车了。多年来,郑大一附院建设东路段立交桥下经常堵车。但近一段时期,路过这里的市民发现,这一段路好走了,不像以前堵车了。

  原来市民开车出去,堵得开不回来

  长期以来,郑大一附院北门口的建设路立交桥下,车辆拥堵成了顽疾。尽管有关部门多次下大力气整治,但是收效不明显:摩的、占道小贩、拉人三轮、乱放车辆等不确定因素,直接影响着该医院门口道路的正常通行。在北门口对面小区居住的赵先生长叹:“我有车,根本不敢开出去。如果白天开车,就别想着能回到家。有时我把车停800米外的棉纺路上步行回去。太堵了!”但9月26日下午,他打电话让记者去一趟,“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这里经过治理,道路好走多了!”

  现在摩的、三轮车不见了,路宽了

  9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大一附院北门。这里原来停放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马路上,以及原来多排停放汽车的位置,现在只停一排车。原来被挤得只剩一个车道的路面成了两车道。在现场,不时有交警三大队民警在此进行交通监督和疏导。摩的、三轮车也大多不见了踪影。

  多部门联合执法,还路于民

  交警三大队民警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从办事处到交警,还有执法部门,多方加大了对这里的拥堵治理,把原来用来停放非机动车的马路让出了两排,清理了非法的占道经营者,共让出了两个车道。以前,这里还有一大群导车人,他们站在医院门口,看到有外地车就拦下来,让他们停在附近收钱,也加大了附近的堵车。这次治理也一并把这一批人清劝了。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线索提供 徐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