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还记得“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吗?2012年,还是一名大学生的他执行暑期教学见习任务时因救人双小腿被轧断,2017年10月5日,李博亚结婚啦!新娘子是当初照顾他的一名护士。

“双节”期间,最美学警结婚了“双节”期间,最美学警结婚了

  “嫁了!”“娶了!”10月5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一场普通的婚礼引来无数人关注。婚礼的主人公是曾经感动全国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

  结婚了,李博亚向美丽的新娘子张莹深情告白,“一生一世执子手,不离不弃共白头。”

  今年25岁的李博亚曾经做了一件无比英勇的事。

  2012年,在郑州就读于原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现铁道警察学院)的李博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火车站执行暑期教学见习任务时,为救一名卧轨自杀中年男子不幸双小腿被轧断,当时他年仅20岁。

  李博亚的英勇事迹经媒体报道被公众熟知以后,他被誉为“90后最美学警”,并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随后,李博亚开始了漫长的医治过程,在经历了截肢手术、安装假肢、康复训练之后,他从病床到轮椅,从借助拐杖到最终实现了独立行走。

  即使是在康复训练时期,李博亚也没有放弃学业,而是继续在母校深造,并于201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在此期间,猛犸新闻·东方今报一直持续关注李博亚。生活中的他热衷参与公益活动。记者在多个场合碰到李博亚,他一如往常腼腆爱笑,待人有礼有节,行事传递出乐观和正能量。

小夫妻结缘,新娘子最看重他孝顺顾家小夫妻结缘,新娘子最看重他孝顺顾家

  2016年,李博亚在和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分享留校任教的好消息时,曾透露收获了甜蜜爱情,两人已见过彼此家长,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今年10月5日,李博亚和甜蜜爱情的主角--美丽的张莹步入婚姻殿堂,开启人生新篇章。

  新娘子张莹和李博亚同龄,老家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2012年,李博亚因受伤在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救治时,张莹恰恰是一名实习护士。

  “开始我没有照顾他,是我的一个朋友(护士)负责他的护理,那天我朋友有事,我刚好休息,所以替她值了一天班。”张莹笑着回忆。

  就这样,彼此结下缘分。之后,两个同龄人慢慢熟识,等李博亚出院时,两人留下联系方式。而在这个过程中,张莹的细心给李博亚留下深刻印象。

  “我们在一起的过程很简单,就是一开始相互留了联系方式,然后时常交谈,生活中的事情相互倾诉,然后2014年的时候,他向我表白,我就答应了。”张莹笑说,之后两人开始了两地恋爱,“最难忘的便是我俩每天晚上视频聊天舍不得挂断。”

  在张莹眼里,李博亚哪一点最打动人?

  “他身上除了英雄这个闪光点之外,还有很多优点,他很乐观,很阳光,主要是孝顺顾家。最感动的一件事就是我奶奶病危的时候,意识不清了,他拉着奶奶的手,跟他说了很多让她放心之类的话,其实他平日是个不善言辞的人,所以我特别感动。”

  因为爱,张莹追随李博亚来到河南,这对小夫妻现在定居郑州。

  “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庭,我俩会好好努力,一起进步,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也会相互包容,相互扶持,携手走向每一个明天。”张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