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邱琦/图

(资料图)(资料图)

  提起东关虎屯,相信绝大多数郑州人都不会陌生,这里曾承载着几十万人的“郑漂”梦,是众多郑漂梦想起航的地方。记者10月24日获悉,郑州市金水区东关虎村屯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出炉,记者留意到,根据规划,曾经为断头路的政六街将向北延伸穿过东关虎屯至农业路。

  东关虎屯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

  2005年,西关虎屯经过拆迁改造成了郑州国贸360,并一跃成为郑州的商业新地标。2014年,与其一路之隔的东关虎屯也迎来了拆迁改造。对于东关虎屯的未来,大家也都充满了期待,因为,相对于其他城中村来说,东关虎屯所处的地理位置更为优越,不少人也都在关注着改造进展。

  记者10月24日从郑州市获悉,郑州市金水区东关虎屯村城中村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郑州市政府批复,并从10月23日起,开始进行为期30天的公示。根据郑州市政府的批复要求,改造区域内所有道路、市政管线及配套设施按规划与村庄改造同步建设,同时,要落实配建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区服务、市政公用等市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据悉,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官网所公示的规划信息显示,东关虎屯规划地块由农业路、花园路、红专路、政六街、丰产路、政七街所围合,规划范围用地总面积约26.25公顷,其中改造范围用地总面积约10.65公顷,合159.75亩。记者留意到, 规划信息显示,东关虎屯将要进行改造的159.75亩土地中,90余亩为商务用地,40余亩为二类居住用地。

曾是断头路的政六街将向北延伸至农业路曾是断头路的政六街将向北延伸至农业路

  由于历史原因,此前郑州老城区内存在着不少断头路,近几年来通过棚户区改造,一大批断头路得以打通,而此次随着东关虎屯的改造,曾经作为断头路的政六街也将向北延伸至农业路。

(资料图)(资料图)

  同时,记者留意到,根据道路交通规划图显示,位于丰产路和农业路之间的关虎屯路也将从花园路向东贯穿政六街至政七街。

  据悉,该项目规划公共配套设施有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社区便民店、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站、治安联防站、热交换站、变电室、开闭所、公共厕所、再生资源回收点、二次供水加压泵站、通信综合接入机房、垃圾分类收集点、雨污水提升泵房、机动车存放处、非机动车存车处、人防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