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曾经被戏称为“光棍节”的11月11号,在各大电商的努力下,如今彻底成为了购物节。为了迎接“双十一”的到来,不少电商平台也都提前开始了备货,今年的“双十一”活动,跨境电商平台也都纷纷入局。记者11月9日获悉,各大跨境电商在“双十一”前已在郑州备货82472种。

  跨境电商的“双十一”大战已提前拉开帷幕

  “从10月23日起,2017年跨境电商的‘双十一’大战就已经拉开了帷幕,”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经开区办事处主任田艳萍称,从备战情况来看,今年“双十一”的备货量是去年的3到4倍,日均备货量是平时一个星期的总和。这几天,在小各大跨境电商监管仓里,彻夜灯火通明,高高的货架堆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进口商品。

  包括申报审核、货物查验、商品备案、质量监管、包装检疫、风险监测等流程,所有准备在“双十一”期间发出的货物都正在接受检验检疫人员的“检阅”。据悉,仅10月23日至11月5日两周内,开发办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已受理电商进境货物1200余批次,货值6亿元人民币,新增备案商品5700余种。目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的备案商品已达82472种。据介绍,因为备货充分,最快下单当天就能收到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