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医学院附近非机动车道上停放了不少哈罗单车)(医学院附近非机动车道上停放了不少哈罗单车)

  作为共享单车饱和度全国第一的郑州,在今年7月底发布了共享单车暂停投放令,要求在郑州市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之前,所有运营企业暂停在市区增量投放单车。而就在上周,大量哈罗单车开始偷偷投放到了郑州市区。记者从郑州市相关政府部门获悉,哈罗单车向郑州市区投放单车并未获得批准,属于擅自进行投放。据悉,此前哈罗单车采取未获批准就进行单车投放进入外省多地时,所投放的车辆都立即被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查扣。如今哈罗单车采取同样套路高调宣布进驻郑州,这家公司何以敢视政府禁令为无物?

  未获批准已大量进行投放 哈罗单车仍高调宣布进驻郑州

  由于共享单车的便捷和普及,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的方便,如今在郑州,共享单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代步工具。但是,数量激增的共享单车,在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挤占了有限的道路资源,带来了诸多问题,一些共享单车运营企业重投放轻运营,运营维护不到位、企业责任不落实,直接导致了共享单车的无序扩张和野蛮生长。今年7月底,郑州市对外正式发布了共享单车的“暂停投放令”,要求在郑州市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之前,各单车企业暂停在郑州市增量投放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