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王旌宇)记者昨日从市安监局获悉,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巡查组近日对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巡查督导。

  巡查组一行抵达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后,当即召开会议通报了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并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应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一个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后,巡查组一行查阅了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资料,并对提灌站车间和博物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现场巡查。黄河生态风景区管委会根据自身情况,先后组建了20人的森林防火大队和80人的防汛抢险队两支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建设有防火、防汛应急物资仓库,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和防汛抢险指挥部,形成了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巡查组对此给予了肯定。

  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要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立即整改,并责成风景区监管部门督促抽检,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