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警察当成保安了……”暴力袭警的张某、李某被拘留后这样说道。

  11月15日,新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某超市员工报警:一名男子在超市门口摔倒,堵住超市门口闹事。

  接警后,新乡朗公庙派出所副所长立即带领民警马兴坡、梁国栋赶往现场,只见张某、李某正堵住超市门口,要求超市赔偿。赵某称,李某酒后到超市买东西,出门后在超市门口摔倒,因超市门口修路,就把原因归结于超市,要求超市赔偿损失。超市负责人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表示愿意赔偿李某一条裤子。李某不同意,要求超市必须赔钱,并堵住大门不让顾客出入。

  了解情况后,民警亮明身份,对堵门的李某进行劝离。这时,张某突然用手揪住民警的警服衣领,暴力阻碍民警执法。民警依法对李某和张某传唤时,两人踢拽、围攻、阻拦民警,造成出警民警左手背外伤、软组织损伤、双小腿软组织损伤。处警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了现场情况,并依法将李某、张某传唤至派出所。

  在调取案发当天超市门口监控视频及民警执法记录仪视频后,调查组发现民警当日着装规范、执法标准。而李某、张某二人却狡辩,称自己是因为错把警察当成保安,才动了手。

  依据法律法规,新乡县公安局分别给予违法行为人张某、李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