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在航空港实验区和许昌市之间往来,即便是不走高速公路也非常便捷。近日,记者获悉,历经2年时间修建,S225线许港快速通道项目终于建成通车。

  S225线许港快速通道南起永昌东路,沿魏武大道向北,经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黄庄西、水口张东,与S220线交叉,经建安区周寨西、禄马东进入长葛市境内,然后继续向北,下穿京广高铁后离开老路,穿辘轳湾村,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穿舒庄村,向北与新郑市新港大道相连,最终通往郑州航空港实验区。

  由许昌方面主导建设的许港快速通道,全长31.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部分路段为双向八车道,总投资3.2亿元。加上新郑市境内道路,从许昌市区到郑州国际机场,路程约40公里。路程短、速度快,这样下来和走京港澳高速的时间差不多。

  据许昌晨报报道称,今后5年,许昌市将把推进郑许融合发展作为大战略、主战略,着力把许昌打造成郑州大都市圈亮丽的“南大门”。S225线许港快速通道对实现许港一体化、郑许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S225线许港快速通道对许昌及沿线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是许昌至郑州航空港,甚至是豫南地区与郑州航空港对接的主要物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