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草案)》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进行二次审议,据悉,最新修订的《条例(草案)》中提出,河南将建设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

  我省很多贫困地区地理位置偏远、住户居住零散,此前在扶贫工作中的信息收集是碎片化的,如果从十多万的贫困人口资料中梳理统计某一项数据,不仅需要很长的时间,还会带来庞大的工作量。

  对此,在最新修改的《条例(草案)》中提出,河南将建设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将实现脱贫攻坚全过程信息化、精确化动态管理,为党委政府提供管理抓手、决策依据。

  据悉,《条例(草案)》中提出,省人民政府负责扶贫开发的政策制定、目标确定、资金投入、组织动员、监督考核以及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建设等内容。

  同时,《条例(草案)》明确提出鼓励、支持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对扶贫工作进行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利对违反本条例的行为进行举报,有关单位应当及时调整核实举报事项,并依法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