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见习记者 彭飞 通讯员 邢红军

  12月4日是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郑州交警加强警力加大路面管控,加强单双号限行交通标志标牌设置,加强指挥疏导,确保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2月4日周一早上7:30分至8:30分,按说应该是道路交通压力比较大的时段,可是郑州市各条道路都非常通畅,连中州大道和郑汴路立交、彩虹桥等平时的易堵路段,也都变得非常通畅,很多驾驶员连呼开车很爽,这都是因为实行单双号限行以后,郑州市区路面车流量明显减少的缘故,在郑州市区三环以内的道路上,可以看到车流量较平时减少了一半还多,大家都遵守郑州市政府的规定,路面上见到的都是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尾号为单数的机动车很少见到。市民申先生兴奋地说,从来没有想到周一早上道路交通这么通畅,平常工作日上班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时间,今天早上只用了20分钟,坚决支持单双号限行规定。

  当天上午,郑州交警派出750余名警力加强各个路口的执勤,在三环沿线也加派警力,确保三环沿线不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在大学路与中原路交叉口,执勤交警在路口值守,对车牌号尾数为单数闯禁行的机动车进行查处,对部分不知情的外地车辆予以批评教育放行。在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执勤交警让闯禁行的车主站在车旁,用手机拍照取证进行查处。

  郑州交警在三环路沿线单双号禁行区域入口安装限行标志牌111套,限行尾号为单号的机动车110余万辆。 单双号限行首日郑州交警共处罚闯禁行的机动车6154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