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外,地铁二号线站马屯站出站口,停满了单号车。三环外,地铁二号线站马屯站出站口,停满了单号车。

  12月4日,郑州限行首日,尾号为双数的车辆不限行,单号的车禁止在三环以内行驶。映象网调查发现,在地铁二号线站马屯站,地铁口停满了单号车,不少车辆甚至排到了300米外。不少私家车主选择把车停在地铁口附近,然后乘地铁出行。

  12月4日上午10许,在郑州市紫荆山南路地铁二号线站马屯站,附近停满了单号车。在站马屯站B出口,大量单号的私家车停在路边。在紫荆山南路与宇通路交叉口向西,单号私家车沿宇通路一路向西停在路边,车辆排到了300米外。在紫荆山南路与宇通路交叉口向南,单号的私家车向南在路边排到了200米外。

  市民马先生说,他在南四环南边住,离地铁2号线有一定距离,而工作地点在紫荆山附近,平常都是开车上班。限行首日,马先生的车是单号,只好把车停在地铁站附近,然后再乘坐地铁2号线去上班。

  “我本来是想把车停在南三环紫荆山南路那一站的,那个地方停车不好停,怕警察贴条,我就把车往前开了一站,到站马屯站来坐地铁了。谁知道过来一看,停车的真多,没办法,只能停路边了。”市民汪先生说。

  映象网提醒:遇到限行,在三环沿线换乘地铁的,尽量把车停在安全的位置,避免给附近道路造成拥堵,也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