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2月8日晚10点,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通沿西三环北延线、经君兴大道新敷设的DN500(直径500毫米)供水管道,向江山路以东区域调水。市区北部低压区水压偏低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李怀明 文/图

  惠济区由于发展较快,人口增加较多,又没有配套水厂,供水压力长期偏低,特别是夏季高峰供水期间,有些区域自来水仅能供到二楼,市民用水十分不便。郑州自来水公司自筹资金沿君兴大道敷设2公里DN500供水管道,将西三环北延管道与开元路管道相连通。

  12月6日,相关管道的冲刷消毒完成,水质经监测部门监测合格,具备并网运行条件。12月8日晚10点,自来水公司采取相应操作,将西部的优质水源沿西三环北延线、经君兴大道的管线输送至江山路以东的开元路区域。

  该区域的部分管线水流方向及流速会发生变化,水压也将稳步提升。受此影响,文化路以西、连霍高速以北、江山路以东区域,特别是开元路沿线的自来水用户供水管路中有可能出现暂时性水质发黄、发浑现象。

  据了解,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区域水压问题,还需要加快桥南水厂建设步伐。桥南水厂位于北四环与荷花街交叉口附近,供水区域为江山路以东、连霍高速公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黄河以南区域范围。水厂投入运行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惠济片区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