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只是用教鞭在她肩膀上轻轻点了两下 

  教育局:家长所反映情况基本属实,校方愿赔付3万元医疗费

  ▶“孩子在学校遭体罚后,胳膊骨折。事后,孩子见了人不敢说话,老是独自发呆,看到陌生人就会尖叫,一检查竟然是精神病,以后可咋办?”

  ▶近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接到漯河市郾城区城关镇东街小学四年级女生宋佳音母亲的投诉,称由于孩子没有报老师办的辅导班,胳膊被老师打骨折,孩子遭老师体罚后,精神失常,被河南省精神病医院鉴定中心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

  ▶此事是真是假?背后有何隐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实习生 孙晓永

  上课不听话,9岁女生被老师打骨折?

  12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被打学生的家里。见到记者进来,9岁的宋佳音毫无表情,其间记者多次试图与其交流,但孩子始终不言不语,眼神看起来有些呆滞。一旦向她靠近,她就会下意识躲闪,甚至发出尖叫,神情十分惊慌。

  “自从出事后一直如此,我们心都碎了。孩子以前特别听话,就因为没有报老师办的校外辅导班,经常受到老师无缘无故的体罚。”宋佳音的母亲陈焕霞告诉记者,孩子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合伙在学校附近开设了一个辅导班,就在他们家附近。新学期开学时孩子就告诉陈焕霞,说老师让报辅导班,每人收800元, 下午放学后去校外进行辅导。由于孩子学习成绩还不错,再加上自己家庭条件不好,她就没让孩子报班。

  “10月12日上午最后一节数学课,上课时老师高晓敏说孩子不听话就用扫帚手柄在孩子右肩膀上敲打。”陈焕霞说,中午放学回家后,发现孩子右胳膊耷拉着抬不起来,一开始孩子不敢说,最后才说是被老师打了。陈焕霞随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院诊断证明为青枝骨折。医生解释称,青枝骨折多见于儿童,由于儿童的骨骼中含有较多的有机物,外面包裹的骨外膜较厚,因此具有很好的弹性和韧性,不容易折断,遭受暴力发生骨折就会出现与植物青枝一样折而不断的情况。由于青枝骨折时,骨骼虽“折”却未“断”,因而一般都属于稳定骨折,通常不需要手术治疗,医生就给孩子贴了膏药,并用绷带给孩子做了固定治疗。

  检查结果出来后,陈焕霞第一时间就给孩子的班主任打电话说了这一情况,很快班主任和高晓敏赶到医院看望孩子并赔礼道歉。

  孩子出现精神失常,医院诊断受惊吓过度

  “作为家长虽然心疼孩子,但想着毕竟孩子还要上学,所以也就没有责怪老师,但没想到接下来孩子的表现越来越严重。”陈焕霞说,当天晚上孩子竟然尿床了,而且多次从梦中惊醒,醒后哭着说梦见老师又在打她。

  “第二天孩子放学后,我们发现她精神恍恍惚惚,还不时猛然尖叫,躲在角落里用衣服蒙着头。我问孩子怎么了,她说总感觉老师拿着扫帚在身后跟着她,头皮发麻。此事让我们很担心,我给学校一位李校长反映了此事,但对方称不碍事。”陈焕霞告诉记者。

  “11月1日下午,我接到班主任电话,让我去一趟学校,说孩子不舒服。我去学校后,发现孩子在座位上抽搐,我随即带孩子去了医院,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医院儿科住了半个月仍不见好转,医生说孩子这种情况是由于受惊吓过度,需要去精神类医院做心理疏导。11月15日,我们又带孩子去了河南省精神病医院住院。”陈焕霞说自己没有工作,靠骑三轮车卖菜为生,孩子爸爸是个厨师,家里收入并不高,为了照顾孩子,一家三口租了一间30平方米的房子挤在一起,给孩子看病花光了积蓄,无奈之下只能先出院。

  采访中,记者在河南省精神病医院为宋佳音开具的住院单上看到这样的字样:初步诊断为应激障碍,存在轻度强迫状态,人际关系敏感、抑郁、恐怖和精神病性症状,表现为担心、紧张、焦虑不安、害怕,严重时出现多汗、呼吸困难、四肢发抖等现象。

  陈焕霞告诉记者,他们家里人并没有精神病史,现在只想赶快把孩子的病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