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凌晨6时许,周口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中原路山水郡府小区门口发现一个行人被不明车辆撞倒后生命垂危,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而后,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事故大队迅速启动逃逸案件侦破机制,值班民警不顾疲劳,加班加点调取沿途监控录像,经认真分析比对发现,肇事车辆为一辆无号牌三轮摩托车,驾驶人为一名中年妇女。该车在当日凌晨到太昊路黄淮大市场贩运瓜果蔬菜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民警走访调查,每日清晨出入黄淮大市场的此类无号牌三轮车多达几百辆,如此繁多的车辆信息为破案造成很大的困扰。

  专案组民警一丝不苟,不放弃每个车辆每个细节,走访摸排与视频追踪等工作同步进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五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发现该肇事三轮车的活动轨迹,并于2017年10月16日中午在文昌大道罗庄社区一民房内找到藏匿的肇事车辆。其周围邻居反映:肇事司机朱某某已于事发后第二天,谎称治病前往外地一亲戚家中躲避。

  经过办案民警对其家人耐心细致的劝投工作,2017年12月2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事故大队投案自首。经审讯,2017年10月10日6时许,朱某某无证驾驶自家的无牌三轮摩托车前往太昊路黄淮大市场贩运蔬菜,匆忙之中不慎撞到一行人,自以为夜深人静,无人发现,抱着侥幸心理急忙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朱某某因肇事逃逸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