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实习生 周兰/文图

  随着节日临近,从上周末起,我省交警部门开始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夜查重点是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记者12月26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在12月23日、24日的周末夜查行动中,共查获酒后驾驶714起、醉酒驾驶90起,查处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0744起,刑事拘留68人,行政拘留76人。

  12月24日晚、25日是西方传统的“平安夜、圣诞节”,各地城市群众娱乐活动和商场促销活动将比平常大幅增加,群众短途旅游、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同时伴随着货运流量的上升、恶劣天气的增多等因素,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据悉,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时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要求各地抽调机关警力、组织机动警力,增强重点区域的管控力量,明确执勤时间、重点管控路段、具体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

  记者了解到,在12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全省周末夜查行动集中统一行动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共组织全省10656名交通民警,设置卡点1299处,组建执法小分队395个,查获酒后驾驶714起、醉酒驾驶90起,查处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0744起,刑事拘留68人,行政拘留76人。

  据悉,12月30日至3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继续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