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需要,进入12月份以来,河南多地市都采取了机动车限行禁行措施,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省控制质量较往年明显改善不少。12月26日,记者了解到,我省平顶山市、濮阳市及南阳市相继发出紧急通知,对限行政策进行了调整。并且,濮阳市率先发布消息,明年1月该市将继续执行限行政策。

  平顶山、南阳发布紧急通告 将工作日两个尾号限行改为单双号限行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12月4日起,平顶山市和河南不少城市一样开始对市区道路机动车通行实施限行措施,实行工作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按照计划限行政策将持续至12月31日。

  而在12月25日晚临近10点时,平顶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了该市最新的限行通告称,从12月26日起至12月31日,平顶山市区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

  在平顶山市调整限行政策之后,南阳市也紧急发布了一则限行政策调整通告,同样将正在实行的工作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政策,改为了单双号通行。

  记者了解到,12月5日,南阳交警部门曾发布消息称,经南阳市环境污染攻坚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17年12月6日起至15日在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12月14日,南阳市政府再次发布通告称,决定延长限行时间至12月31日。

  据悉,南阳市政府12月26日又发布了一则紧急通告称,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7日起至月底,南阳市将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经南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17年12月27日至2017年12月30日,将12月14日南阳市人民政府通告的市区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调整为市区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月底这几天濮阳市也将实施单双号限行,明年“接着限”

  记者留意到,12月26日,濮阳市政府也发布了关于调整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称根据环保、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濮阳市将出现一次重度污染过程,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精神和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指示,经濮阳市政府研究决定,调整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据悉,此前濮阳和平顶山、南阳等地一样实行工作日限制2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政策,而从12月27日起至12月31日,每日7:00至20:00,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含临时号牌和外埠车辆)。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同时,对不少人都关注的2018年是否会继续限行的疑问,濮阳市率先给出了答案,根据濮阳市政府发布的公告,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每日7:00至20:00,濮阳市实行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含临时号牌和外埠车辆)。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实行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