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早前报道

  漯河9岁女童被老师打骨折 精神失常经常独自发呆

  郾城区教育局办公室领导建议记者尽快删掉稿子

  ▶12月22日,本报以《漯河9岁女生遭体罚后精神恍惚》为题,报道了漯河市郾城区一9岁女生疑因未报老师办的辅导班,上课期间被老师体罚致胳膊骨折,事后又检查为精神异常一事。文章刊发后,引起了漯河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认真调查,按有关政策及规定处理。漯河市教育局也接连两次下发督办函,要求郾城区教育局依法依规尽快处理宋佳音的事情。

  ▶同时,漯河众多家长看过报道后纷纷致电本报,称老师校外办辅导班现象在当地已存在多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实习生 孙晓永

  进展:市委书记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调查”

  12月22日,本报报道刊发后,引起了漯河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12月25日,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作出批示,要求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认真调查,按有关政策及规定处理。

  当日晚上8点左右,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杨庆涛却给记者发来信息,称“事实果真是如你所写的吗?如果是,怕早已沸沸扬扬了”,并提醒记者:当地政府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并会请律师全程参与,建议记者最好能尽快把微信上的稿子删除。

  12月26日,在采访中,漯河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在东方今报报道之前,他们已经接到了宋佳音家人的反映,得知宋佳音因家庭困难当时已经无法继续住院治疗,遂于12月5日向郾城区教育局发出督办函,要求当地有关部门尽快妥善处理此事。东方今报报道此事的当天,漯河市教育局第二次向郾城区教育局下发督办函,要求当地高度重视此事,并再次责成当地尽快妥善解决。并强调,若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将对其进行通报并追究相关责任。

  证实:多位家长爆料老师校外办有辅导班

  报道中的涉事老师到底有没有在校外办辅导班?12月26日下午放学期间,在宋佳音母亲陈焕霞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郾城区东街小学附近。

  “这就是孩子老师曾经办班的地方。”陈焕霞指着一处民房告诉记者,由于该事件发生,目前该辅导班已经停课。但是,除了这个辅导班停课以外,其他班级老师办的辅导班还正常上课。

  陈焕霞这一说法,在宋佳音多位同学家长口中也得到了证实。“孩子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一起在学校附近开设了一个辅导班,新学期开学时孩子说老师让报辅导班,每人收800元,后来老师还打电话过来,问孩子到底报不报。”采访中,郾城区东街小学四(1)班学生小明(化名)的母亲告诉记者,虽然孩子学习成绩尚可,但由于担心不报班对孩子影响不好,就交了钱,“不知是何原因,最近孩子没再补课,但也没有退费。”

  附近一位居民也告诉记者,由于毗邻学校,周边很多民房都租给了学习班,有社会办班的,也有东街小学老师办班的,还有老师和社会合作办班的。

  此外,到底是否如学校所称老师只是用教鞭在宋佳音肩膀上轻轻点了两下?记者与宋佳音的多个同学进行了沟通,但孩子们都不愿多说。一位学生家长称,听孩子回家说及了此事,“你最好不要再问了,我们怕惹上麻烦”。

  现状:涉事学校联系不上 孩子被迫出院

  26日上午,宋佳音的母亲陈焕霞告诉记者,孩子出事后,学校曾分三次共给了9000元医疗费,之后就再也没有音讯。由于家里经济困难,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孩子才不得不出院回家休养。

  “孩子在河南省精神病医院住院期间,校方也曾去看望,但我们出院后就再也跟他们联系不上了。医生说,按照孩子的实际状况,其实不适合出院,应该继续治疗。对于此事,我们没有其他想法,只希望能把孩子的病治好,孩子还小,这样下去会毁了她的一生。”陈焕霞告诉记者,事发后,她也曾多次去郾城区教育局询问过情况,可教育局的人对她的出现很不耐烦,并很严肃地告诫她不要再去了,有事就找学校。“可是学校已经不再接我的电话了,我该咋办?”说到此处,陈焕霞又一次低头抹泪。

  记者随后相继多次拨打该校李惠萍校长和宋佳音的数学老师高晓敏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发短信想了解校方对此事的处理进展,同样无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