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12月27日,记者从相国寺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了解到,为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12月24日晚上,相国寺交巡警大队大队长刘华亲自带领民警在辖区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12月24日晚上23时30分许,大队民警查处一起醉酒驾驶并发生追尾事故的行为。 

  2017年12月24日23时30分许,在自由路东段两辆小型汽车发生追尾事故,在此执行夜查行动的民警前往事故现场处理事故。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驾驶员赵某驾驶一辆开封牌照的比亚迪轿车与崔某驾驶的黑龙江牌照的小型汽车发生追尾事故,赵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崔某不负责任。在让双方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崔某身上有很大的酒味,而赵某也指出崔某是酒后驾驶。随后,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酒精含量,崔某极其不配合,遂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验其体内酒精含量。经开封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血醇检验,其体内的酒精含量是212.74mg/100ml。系崔某实施了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虽然在此事故中赵某负全部责任,崔某不负责任,可是一起小小的追尾事故却让崔某面临着“大麻烦”,崔某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近段时间,开封市交警部门正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每天都会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相国寺交巡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触碰“高压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