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1月2日开始,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考核组,对河南省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1月6日,就此次考核情况,考核组向河南进行了反馈。

  在1月6日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考核组认为,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好转的态势。考核组同时指出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就抓好考核反馈意见落实,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整改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漏补缺,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据悉,这是国务院第二次实施对省级政府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考核,也是对我省一年来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生产安全汇总排查。此次,由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同志担任考核组组长,国务院安委会组成16个考核组,对32个省级政府(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专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