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短袖哥”1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短袖哥”
自来水公司对“短袖哥”张威进行奖励自来水公司对“短袖哥”张威进行奖励
1月4日,“短袖哥”张威冒雪抢修水管1月4日,“短袖哥”张威冒雪抢修水管

  本报讯 大雪天,穿着短袖忘我抢修水管,郑州供水金水维修班副班长张威一下子成了“网红”,人称“短袖哥”,本报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1月8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新民等一行来到自来水公司调研冰雪降温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并看望张威,号召全市城管系统学习张威的服务精神。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宁琳 文/图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就需要这样的服务精神”

  1月8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山路客服中心,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赵新民等一行来到自来水公司调研冰雪降温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特别看望“短袖哥”张威。

  王春晓说,城市管理系统的工作就是要贴近群众,不怕个人受苦受累,为人民排忧解难,为群众冲到一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市管理系统和自来水公司要继续做好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对标,不仅思想素质提升,在技术设备上也要做到进一步的提升。

  王春晓指出,张威同志的行动为郑州市和城管系统争了光,希望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和自来水公司的同志都要向张威同志学习,“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就需要这样的服务精神”。

  一不小心成“网红”,居民见了要“合个影”

  1月4日,大雪纷飞,穿着短袖搞抢修的张威,迅速火爆了朋友圈和媒体圈,被亲切地称为“短袖哥”,甚至上了央视新闻联播。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张威从2000年就走进自来水公司,扎根一线搞抢修,曾获得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管道工冠军,被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

  1月8日,张威眼圈红红的,看起来非常疲惫。成为“网红”后,除了媒体的采访,他依然在一线忙着供水设施的防冻普查,查漏补缺。

  成为“网红”后,再去社区搞普查,有变化吗?

  “有的居民认出来说,你不是那个‘网红’吗?来,合个影。还有的人会说‘你们工作也真是不容易。’”张威说,成“网红”后,认识他的人多了,自己倒觉得没啥,“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能听到居民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再苦再累,心里舒服,“就怕用户对我们工作不理解。”

  颁发奖金,

  “短袖哥”走红

  激励一线员工

  除了精神鼓励,号召向张威学习,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也对张威进行了物质奖励。该公司总经理张可欣宣布对张威“颁发一个半月的奖金”。

  金作坤,郑州供水中原营业所党支部书记,也是中原抢修班的班长,和张威一样,同样是退伍军人,同样是共产党员,最近,也忙着冬季防冻设施的查漏补缺。

  金作坤说,张威是一线抢修团队的缩影,张威的走红,说明他们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同时也激励了更多的一线员工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