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实习生 魏广宝 通讯员 黄蒙蒙

  1月10日17时许,南阳市公安局谢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幼儿园求助电话称:有一醉酒男子在幼儿园大门外滞留。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带上两名辅警,火速赶往现场。

  “这人喝得醉醺醺的,没人认识他,还一个劲儿非要进园,我们当然不能让他进啊,他就靠在大门口不走了”,幼儿园园长余万永有些无奈地说。

  民警观察发现该男子虽脚步踉跄、言语含混,但衣着齐整、发型不乱,应该只是饮酒过量,精神没有问题。问其姓名,言语不清,民警遂掏出警务通核实人员身份:樊某某,卧龙区潦河坡镇周沟村人。随即联系了当地村组干部,不一会儿樊某某的亲戚骑着电动车过来了。

  “这天寒地冻的,他也不知道在哪儿喝成这个样子,街上车来车往,出事儿可咋办。谢谢警察同志,得亏有你们在啊。”

  民警帮忙把樊某某扶上电动车,目送二人安全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