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本来兴冲冲要给孩子筹备订婚喜宴,没想还没等到孩子订婚喜宴,却遭法院司法拘留,迫于压力,“老赖”只得乖乖把钱还。

  2005年7月,原告李某的儿子在建筑工地上工作时发生重大工伤事故而死亡,这对于年迈的李某来说是莫大的打击。后李某与被告都某私下调解达成赔偿协议,双方确定除公司赔偿外,都某再赔偿李某85000元。协议签订后,都某便举家外迁,下落不明,无奈李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李某赔偿都某人民币85000元。

  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由于被执行人都某长期躲避,执行工作陷入僵局。2017年12月,执行员在走访调查中无意间听说被执行人都某近期为其孩子订婚,执行法官随即制定抓捕预案。1月5日上午,执行干警将正在家中准备订婚宴的被执行人都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1月8日,被执行人都某迫于压力,一次性向李老汉支付赔偿金及迟延履行利息98000元,本案圆满执结。

  老赖长期躲猫猫,遭法院头条曝光主动还款

  “杨警官,我儿子怎么上新闻了。我儿子可不是老赖啊,我虽然是农村的,年龄大了,但是我在村里名声也是不错的。我儿子欠的工资款,我现在还了,麻烦你将今日头条曝光的关于我儿子的欠债新闻撤回,真是太丢人了!”被执行人田某的父亲来到获嘉县法院执行局杨警官的办公室说道。

  张某申请执行田某劳动报酬一案,张某给田某打工时被欠工资款7500元。2017年3月,张某前去讨要被田某以没钱等理由给搪塞了回去,后经多次催要、法院调解均无效后,张某向获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后田某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毅然决定通过网络查控,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等手段向田某施加压力,但均未达到明显效果。

  2017年12月20日,获嘉县法院通过今日头条媒体平台曝光了田某拒执拖欠工资款的行为,田某的亲戚看到这条新闻后非常震惊,转发给在外地打工的田某。田某看到头条上自己的头像,感到羞愧难当,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亲朋好友都看到自己欠工资款的新闻,自己成了名副其实的“老赖”,以后自己该如何立足?立即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让其赶紧去法院把执行款交了。

  “蛮横”老赖赊欠烟酒钱 手铐一戴匆忙还款

  “蛮横”老赖在小店赊欠烟酒钱,被起诉仍不履行判决义务归还欠款。1月11日,信阳市平桥区法院执行局依法运用强制执行手段执结此案。

  申请执行人王某在经营小商店时,被申请执行人朱某多次在王某处购买烟酒。2005年10月7日,经双方结算,朱某共拖欠王某烟酒款8340元。该款项经王某多次催要,朱某均拒绝支付。后王某向平桥区法院起诉,经法院判决,朱某应付王某货款8340元,但朱某拒绝履行判决义务,王某遂向平桥区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孙斓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朱某有能力履行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平桥区法院决定对朱某司法拘留,刚把手铐给朱某戴上,朱某的态度就来了个180°大转弯,申请法院再给半小时时间,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后,朱某立即跟其儿子打电话,半个小时后,其儿子将6000余元送到了执行局办公室。王某当场领取执行款,对朱某某表示谅解,因朱某某已履行了判决书义务,并认错悔改,法院依法决定对其提前解除司法拘留。

  女老赖名下三辆车不还钱,面临逮捕忙履行

  女老赖“高某”名下有三台车,欠别人6万元钱却以各种接口久拖拒还,直到法院干警决定对他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高某才幡然醒悟,在最后关头躲过了“一劫”!

  2012年,因经商急需资金周转,家住辛集乡高某夫妇向他人借款以渡过难关,并出具了借条。最终随着生意越做越大,甚至连续添置了奥迪等不同品牌的三辆汽车,但直到熬死了当初好心帮忙的“债主”, 6万元借款却拒绝偿还。无奈,出借人之妻王某将高某告上了法庭,要求高某夫妻二人返还上述借款及利息。

  法院作出判决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面对前来强制执行的法官,高某的丈夫干脆玩起了失踪,高某更是百般抵赖,声称:“自己家的钱都在其丈夫手中,要钱没有,实在不行就枪毙我算了,反正也不想活了!”当执行法官询问此前已经查封了其名下的三辆汽车,怎么解释时,高某却略带调侃地说:“车早就被抵押出去了,法官要是帮着要回来,那感情好了!”

  通过几次接触,执行法官遂对高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希望她能够及时认识到错误。谁知期间虽然多次谈话,高某却没有丝毫醒悟的意思,待到15天拘留期满执行法官按照申请执行人王某的自诉申请,向其宣布决定逮捕时,本来已经换好衣服满心欢喜等着放人的高某却瞬间“石化了”。还没等法官宣读完逮捕决定,高某就瘫坐在了地上,连连表示愿意还钱,不到半天,高某的朋友就将6万元案件款全部送到了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