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李东亚 康亢

  2月20日凌晨,万籁俱寂,大多数人都已经进入了梦乡,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交管巡防大队的各个巡逻组却依然在空无一人的街面上巡逻值岗。

  2时27分,电台中110指令响起:在航海路大学路86号院卫校家属院2号楼4单元,有个醉汉把楼道里的暖气管道弄坏,热水一直往外喷溅,楼道全是水,醉汉也一直在热水里泡着,非常危险。

  警情紧急、人命关天,巡逻三号徐洪涛带领队员李翰岭迅速赶往,到现场后发现二楼与三楼楼梯一暖气管道一直大量往外喷涌热水,楼道地上已是一片,更危险的是此时醉酒男子还一直在喷水处的热水里浸泡,多耽误一分钟该男子就多一分危险。

  救人要紧,徐洪涛、李翰岭二人没有丝毫犹豫,冒着被烫伤的危险蹚着热水冲进四处喷溅的热水中,快速来到醉酒不省人事的男子身边,不顾男子浑身湿透和身边热水的喷溅,迅速架起醉酒男子并将其拖带到安全地方,随后又为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待急救人员赶到,两人又协助急救人员将醉酒男子转移到急救车上拉往医院救治。现场暖气管道还在一直喷涌热水,这势必会给周围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徐洪涛拨打热力公司维修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

  徐洪涛、李翰岭联系门卫寻找扳子等工具一起冒水找到暖气管道阀门并将其关闭,这时热水终于停止了喷溅。

  现场一切处置完毕时,徐洪涛、李翰岭才发现两人从头到脚全然湿透,虽然在冬夜的返程途中被冻得瑟瑟发抖,但听到群众满意的话语他们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