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文图

  3月8日,司机张某驾驶面包车,从外地偷偷拉回了一车烟花爆竹。不料刚出郑州西环高速口,便被执勤交警查获。

  3月8日上午11时50分,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国道中队民警赵海燕等人,在西三环北延长线的连霍高速口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豫BKB298的五菱面包车驶出高速口。面包车司机看到在下站口设卡执勤民警时,并没减速。民警赵海燕感觉可疑,便上前将该车拦下。

  当司机张某摇下车窗出示驾驶证时,赵海燕看到车厢里载满了货物,货物外面还盖着床单,似乎故意在掩盖什么。当民警问张某车里拉的是什么东西时,对方神色慌张。赵海燕拉开车门掀开货物上的床单一看,下面竟然是一箱箱的烟花爆竹。

  “面包车并不是特种车辆,不具备运输易燃易爆品的功能。这一车的烟花爆竹,一旦遇到明火或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赵海燕说,经对司机张某询问,得知面包车上的烟花爆竹是其从外地偷偷拉回来的,张某本以为用床单罩住就不会引人注意,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住。

  目前,司机张某和其所驾驶的面包车已被移交给高新区公安分局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线索提供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