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鲁燕 通讯员 许朕 文/图

  “妞,你这不是要恁爹的命吗?!”3月6日18时许,郑铁公安开封车站派出所,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抱着自己的女儿痛哭流涕。

  事情还要从当天下午5时说起,5:02值班民警陈燕燕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女儿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电话里报警人的情绪十分激动。

  报警人王先生介绍,他的女儿今年20岁,刚刚在开封火车站给他视频,说自己已经买好了当天去徐州的Z168次列车的车票,马上就要走了。

  Z168次列车17:19开车,此时距离列车开车仅剩10分钟,候车厅里候车人很多,民警陈燕燕遂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特征,在站内寻找,庆幸的是,很快她们就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色羽绒服的人疑似报警人女儿,遂上前查看身份证和车票,正是要找的人。

  民警向她说明情况后将带她至公安室,没想到女孩在公安室里哭了起来,还求民警放她走。

  据女孩说,她的父母给她介绍了个对象,但她不满意,可能她比较内向,也没跟父母说,谁知父母误以为她非常愿意,就直接跟对方定了亲。她这才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准备去徐州转车到苏州打工。

  就在这时,女孩的父亲和叔叔也来到了开封火车站。

  听民警的一番劝说后,报警人王先生才知道原来女儿是不同意这门亲事才离家出走的,“我是全心为了女儿好,不同意可以退亲,我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不希望她出去受罪。”王先生越说越激动,最后他也哭了起来。

  后来,父女二人达成和解,女孩跟着父亲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