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常程 郝建勋/文图

  3月10日,在郑州金水科教园区,金水区撒出2018年第一波“政策红包”,千亿级产业集群龙头企业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金阳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关村在线)等8家企业收到了“金典六策”首批“红包”, 8家企业共获奖1300万元。

  在郑州市金水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金水区打出了“金典六策”对人才引进、龙头企业奖励、本土企业培育、软件及电子信息研发等重点产业进行资金扶持的组合拳,用10亿真金白银引凤筑巢、放水养鱼,吸引拥有丰富的资本管理、政策管理、企业管理、市场管理的经验和先进理念、资质优良的管理团队。

  据悉,2018年,金水区提出安排重大项目191个,总投资达到2874亿元,年度投资600亿元,其中超10亿元重大项目88个的全年目标任务。金水科教园区作为金水实现领跑中部城区发展决定性态势的“三大主战场”之一自建设之初,就被寄予厚望,拥有后发优势的园区,越来越有“科技范”,像信大捷安这种在自身领域或全省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企业在金水科教园区不断集聚,新生力量不断涌现,创新资源日益汇聚,园区正在形成创新高地。

  金水科教园区在2017以正式获批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纳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一区四园”建设范围为契机,确定了“一区引领、双自联动、三化并进、四链融合”的发展路径。去年,金水科教园区突出以创新引领型企业、平台、人才、机构为内涵的四个引领,推动创新能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年内共新增省市级创新型试点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新增移动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4个国家级实验室、河南省移动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4个省级工程中心、河南省大数据安全防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3家省级创新平台。同时,围绕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双创品牌,加大产业载体建设,全年新增省级众创空间3家(西亚斯、北大、尚合)、省级孵化器4家(高科、聚方、尚合、慧谷),杨金高科、聚方2家众创空间进入国家级众创空间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