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王海生 文图

  开着运输危险品的油罐车,流窜在街头给车辆加油,这样不仅违反法律法规,也对公共安全造成威胁。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今日从周口市公安局荷花分局获悉,3月11日,该局民警走访中就目睹了流动油罐车街头加油的一幕,并当场予以查获。

  3月11日上午10时许,周口荷花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张铭尉、李立恩、豆可乐等人在辖区工作途中,发现黄河路与富民路交叉口有一辆运输危险品的油罐车,正在给一辆大客车加油。民警依法将油罐车暂扣,并将涉嫌非法销售和购买汽油的2名嫌疑人传唤至荷花公安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3月11日上午,大客车车主邢某某发现客车需要加油,就联系到油罐车车主任某某,欲低价加一箱汽油。随后,两人约定在周口市黄河路与富民路交叉口见面加油。不料,正在加油时被民警当场查获,两人对非法买卖汽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3月11日下午,荷花公安分局民警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对邢某某违规购买汽油的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对违法嫌疑人任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