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李冰/文图

image

  随着“平安守护”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了预防重大事故发生,交警二大队一方面安排巡逻民警加大巡逻管控和安全排查力度,一方面利用警情研判的科技手段加大道路监控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通知路面民警实施精准布控、精准打击,有效的消除了事故隐患。 

  警情研判室在利用监控巡查时发现,在高新区,远离市区的城乡结合部,有几辆奔马车和机动三轮车违反载人规定在道路上行驶,车辆货斗内装满了人,这是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image
image

  掌握情况后,大队长丁海燕立即安排西开发保通中队多组警力立即进行查处,并专门强调:查到后,要坚决从严从重处理。 

  2018年3月12日上午11时20分许,二大队保通中队指导员孔国东带领民警王晨光到科学大道与须水河东路进行布控,根据警情研判室提供的数据,有一辆严重超员的奔马车农用车会在中午11时30左右从该路口通过。 

  几分钟后,一辆无牌的农用车由北向南方向驶来,车上拉了满满一车建筑工人,民警立即上前将车拦下。奔马车上共坐了14个建筑工人,严重违法载客。 

  驾驶员许某还存在准驾车型不符,机动车无号牌行驶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车辆暂扣,把驾驶员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与此同时,另一组守候在白桦街和郁香路交叉口的民警姚家阔,协警马卓、兑超也有收获,他们在这个路口共查获5辆机动三轮摩托车,每辆车上都乘坐了5-6名建筑工人。

  5辆三轮摩托车全部是无号牌行驶,驾驶员不能当场出示驾驶证,全部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经落实,二大队此次布控查扣的农用车和三轮摩托驾驶员,均为附近建筑工地的建筑工人。

  为了图方便,他们每天中午利用这些拉运建筑工具的车辆接送工人吃饭和休息。以为建筑工地离市区很远,不会有交警查,没想到还是被扣了。 

  下一步,交警二大队会按照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对所在的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