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下午,杞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徐留洋在金城大道与振兴街交叉口执勤,对过往非机动车行驶机动车道、电动三轮车闯禁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14时57分许,一男子驾驶一两轮电动自行车在金城大道机动车道内由西至东行驶至徐留洋执勤点时,徐留洋口头警示其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但该电动车驾驶人楚某某在看到交警后,不停下车辆反倒加快速度想从执勤交警旁边绕过去,因绕行失败,电动车一下将徐留洋带倒,电动车及驾驶人楚某某也随之倒在地上,楚某某站起来后二话不说就挥起拳头砸向徐留洋面部,徐留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打的连连后退,当楚某某再次扬起手来推向徐留洋时,正在附近执勤的副大队长赵灿与马路对面执勤的同事史龙涛与刘凯闻讯赶来,几人合力将楚某某送到西关派出所。

  事发后,杞县公安局党委及交警大队队委高度重视,法制、督察等相关部门迅速介入,3月10日凌晨,因为涉嫌妨害公务罪,楚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局党委书记、局长、督查长段寒凌表示,对暴力妨害公务行为,杞县公安局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以切实维护民警执法尊严,保护民警、辅警正当执法权益。